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(李鹤东×你)有点儿甜―15. 谈不好还谈不坏吗

原创女主,请勿上升。ooc是我的,甜东是你哒!





    有主儿的干粮李鹤东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收获了一份暗恋,然后又毫无感应的失去了。如果他此时能够开启上帝视角,知道这一切,以他那直接到不能更直接的做事风格,可能就会......好吧,可能他还是解决不了,毕竟现在就单单一个赵萌的问题,已经把他搅得焦头烂额了。


    李鹤东听从了谢金的话,第二天特意给赵萌打了电话,被挂断。


    短信,不回。


    微信,拉黑。


    卧槽?


    “你不是说说两句好话哄哄就行了吗?”李鹤东拿着电话就找谢金投诉去了:“师爷,你这过来人的经验是不是过时了啊?”


    “废话,我哄小姑娘的经验要是与时俱进,我媳妇不得废了我啊?!”谢金理直气壮的说。


    “那你说现在怎么办?”李鹤东打定了主意不再费脑筋了,这种难题就留给“过来人”直接给答案,自己照抄一遍就得了。


    “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你上她们家堵她去啊!”谢金跟看智障似的看着李鹤东,心说这货真是凭实力单的身啊!


    “见着面儿我怕我搂不住火儿啊,”李鹤东抱着脑袋,愁眉苦脸的:“我这脾气上来......”


    “干嘛呀?脾气上来你还想打人啊?”


    “不是,我不是怕我脾气上来,话儿又说不清楚吗?”


    “你说你让我说你什么好?”谢金伸手推推李鹤东,恨不得把自己脑子抠出来给他装上:“说不清楚就慢慢说,哪怕是真谈崩了呢,总也得当面做个了断吧?爷们儿,你什么时候做事儿也开始拖泥带水的了?”


    “嗯,师爷你说得对!”李鹤东从椅子上窜起来,蹬上鞋,拎着外套就往外走:“我请两天假回趟北京,队里的事儿师爷你看着办啊!”


    卧槽?这回换谢金感叹了,带孩子真特么不容易啊!有时间得给媳妇儿打个电话了,自己带个三十岁未成年就累得够够儿的了,她在家带孩子得多辛苦啊~

 





 

    李鹤东被谢金一句话点醒,对啊,谈不好还谈不坏吗?自己老想着怎么挽回,其实根本不是就这一条道儿啊,还可分手啊!想到这条路,李鹤东觉得天都亮啦。


    李鹤东一直是个行动派,既然决定了就快刀斩乱麻,今儿能解决的决不留到明天。买到了最近一班回北京的高铁,李鹤东心里轻松了很多。


    从最开始和赵萌在一起可能就是个错误,其实那天谢金说结婚的话题时,李鹤东就有想过,想了很久,他和赵萌在一起,到底是为了什么?可能为的只是让他大哥放心,而已。


    说实话,那天相亲见到的两个姑娘,到现在李鹤东都想不起来赵萌是第一个还是第二个出现的,他只知道,都是他大哥筛过的,肯定是错不了的,可他大哥没想过,甚至连他自己也没想过,什么才是他要的。

天底下优秀的姑娘多得是,适合他的也多得是,可哪一个才是他李鹤东真心想要的呢?他不知道,没人告诉过他。

 


 

    又一次站在赵萌家楼下,李鹤东靠在路灯下抽着烟,北京虽然没有哈尔滨冷,可晚上也已经在零度左右了。


    等了足有两个多钟头,赵萌纤细单薄的身影才出现在他面前。


    “又加班了?这么晚才回来。”李鹤东掐了烟迎上去,看见赵萌一脸疲惫的样子忍不住问。


    “习惯了。”赵萌淡淡的回答,沉默了一会儿才又开口:“你怎么回来了?不是在哈尔滨演出吗?”


    “嗯,我请假回来的,想和你谈谈。”李鹤东诚恳的说。


    “好的,到家里坐坐吧。”没等李鹤东回答,赵萌摸出钥匙,兀自往家走。李鹤东只得默默的跟在后面。



 

 

    “家里没热水了,我去烧一点,你先坐一会儿。”赵萌仍旧一脸平静,把李鹤东安置在客厅的沙发上,自己转身去了厨房。


    李鹤东独自坐了十几分钟,赵萌才从厨房出来,手里端着个茶壶。李鹤东起身接过去,自己倒了杯茶,又倒了一杯给赵萌推过去。


    “你想谈什么?”赵萌端着水杯坐在离李鹤东最远的位置上。


    “我想跟你道歉。”李鹤东抿了口水,微微驱散了些寒气,又想了想才说:“上次的事儿,对不起。我是你的男朋友,应该和别的女孩儿保持距离。这种事情,我没遇到过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
    “嗯。”赵萌抬眼看了看他,轻声答了一声。


    “赵萌,谢谢你能原谅我。”李鹤东把水杯放在桌子上,定睛看着这个陪伴了自己小半年的女孩儿:“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好男朋友,以后可能也不会是个好老公。你是个好女孩,我不想耽误你。”


    “所以,你现在是在和我谈分手?”赵萌终于把音量提高了些,大大的眼睛盯着李鹤东,语气倒还平静:“那你何必跟我解释,要我原谅?”


    “好聚好散,我不想你误会。”李鹤东坦然的说:“赵萌,你值得更好的人,我也希望你过的好,可我不是那个人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 “李冬,你说完了吗?”赵萌站起身,转身走到门厅的鞋柜前,搬了一只箱子放在李鹤东面前的茶几上:“如果你说完了,有时间听我说几句话吗?”


    李鹤东又端起水杯,看着赵萌,示意她,他在听。


    “李冬,我们认识到现在一共一百六十六天,今天是你第一次在我家楼下等我下班。我去接你散场四十三次,其中有十七次我都是自己偷偷走开了。”赵萌又坐回沙发上,低着头,长发在她的侧脸上留下几条极淡的阴影:“因为我看见你被一群小姑娘包围着,你给她们签名儿,跟她们合影,对她们微笑......”


    “我知道你要说这是你的工作性质,”赵萌抬起手,制止了李鹤东想要打断她的话,顿了顿才说:“可你知道吗?我看到你看着她们微笑,和看着我时是一样的。我上网去搜,她们叫你奶东、甜东、暖东,我也觉得你的笑容甜甜的暖暖的,让人很舒服。直到那天我看见你和蓝甜说话。”


    “是的,那天你没有笑,你一直虎着脸在凶她。因为你在担心她,担心她大晚上的在外面很危险,即便是她身边还陪着朋友和你的师哥们,你还是很担心她。”赵萌抬起眼睛,朝李鹤东微微苦笑,长长的睫毛在眼下忽闪出蝴蝶的影子:“李冬,那个时候,你有没有想过?我赵萌曾经四十三次在那么深的夜里等着你。你看见我等你时,可有担心过吗?没有。你只给我一个很甜很暖的微笑。我相信你说的,蓝甜只是你哥们儿的妹妹,你和她什么都没有,我相信你说的每一个字。可是,如果可以,我倒更愿意和蓝甜换一换,至少她在你眼里是特殊的。”


    “赵萌,我......”李鹤东被赵萌说得心里酸酸的,他确实没有想过赵萌为他所付出的,看着这个单薄的女孩,李鹤东有点儿心疼,可又不知该说什么。


    “没关系,我不是在怪你。”赵萌深吸了一口气,对着李鹤东挤出一个酸涩的笑容:“可能我这个人天生太依赖别人,我可能真的没法儿适应你的工作性质。我想知道我男朋友每天在哪里,在做什么,会不会很忙,会不会想我。而你,每次在哪个园子演出,你从来没有主动告诉过我,我需要去查你们的节目单才知道晚上去哪里接你。这次去哈尔滨,如果不是我那天正好去接你了,是不是要等你到了,才会想起来告诉我一声儿?我在你心里,到底算是女朋友,还是一个相熟的女观众?”


    “对不起!”李鹤东攥紧了拳头,恨不得给自己个大耳刮子,原来自己这个男朋友当得这么不称职。


    “没关系,真的。我真的已经不怪你了。”赵萌看着李鹤东自责的脸,忽然间有些释然:“李冬,我同意你刚才说的话,我们分手吧。不是你不够好,可能只怪,我不是你想要的那个人。”


    “赵萌,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”李鹤东站起身,有些无措:“你知道我其实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,这段时间让你受委屈了,真的对不起。我说希望你以后过得好,也是真心的。”


    “我知道。我也希望你过得好。”赵萌也站起身,进门时没有换鞋,穿着高跟鞋的赵萌比李鹤东矮不了多少,她伸手指了指茶几上的箱子:“这里面是这段时间你送我的礼物,你拿回去吧。”


    “......礼物送你了就是你的,”李鹤东伸手拍了拍赵萌的头,心里依然有些酸酸的:“你看着处置吧,送人也好,扔了出气也好。”


    “好吧。”赵萌转身走到门前,打开了门:“再见,李冬。”


    “再见,赵萌。”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写在后面:


东哥终于分手啦撒花儿撒花儿🌸🌸


东哥虽然恢复单身了,但距离甜东合体估计还挺长时间的,主要是因为……还能因为啥,因为我写的稀碎稀碎的呗。。。。跪ing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