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(李鹤东×你)有点儿甜―18. 我妈又结婚了

原创女主,请勿上升,ooc是我的,甜东是你哒!










    第二天一大早儿,李鹤东把自己收拾利索,又包了个不大不小的红包揣在兜里,出发去接大姨。


    和大姨姨夫一起到了酒店的大门,就见一对儿新人打扮的中年人站在门口迎宾。李鹤东等大姨和娟儿姨寒暄完,这才上前送上祝福和红包,然后自我介绍。娟儿姨显然对他已经没有印象,可是看到是自己儿子的朋友,还是热情的表示感谢,又让人帮忙引着三人去娘家人桌去就坐。

   

    “甜儿?”李鹤东刚坐下,就看见角落里坐着个低头玩儿手机的姑娘。


    “东哥?你怎么在这儿?”姑娘抬起头,果然是蓝甜。今儿蓝甜盘了头发,化了淡妆,穿着件粉红色的小礼服裙,只是还架着那副大眼镜,惊讶的表情看上去呆呆的。


    “我陪我大姨......哦,对了,这是你妈妈的婚礼......”李鹤东觉得自己在哈尔滨待的估计脑浆子都冻上了,就想着是蓝赫的妈妈结婚了,怎么没想到还有个蓝甜呢。


    “嗯,是啊,我妈又结婚了!”蓝甜耸耸肩,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情绪,一脸无所谓的表情。


    “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就穿个小裙子你不冷啊?”李鹤东挪到蓝甜身边儿坐下,低头看看她露在外面的胳膊和小腿,不由得就想帮她捂起来。


    “前两天就来了,我妈说让我跟她的新老公熟悉一下。”蓝甜抓了一把桌上的瓜子,分了一半儿给李鹤东:“我妈还想让我多住些日子,我才不要呢!我跟你说啊,我偷偷儿买了今天晚上的票回去,我在这边儿都快冻成冰棍儿了。”


    看着跟个小松鼠似的的蓝甜,李鹤东还是忍不住把自己的外套给她披在肩上:“你来了怎么不告诉我?”


    “啊?”蓝甜正起劲儿的剥着瓜子皮,听了李鹤东的问话不由得一愣:“我不知道你也在哈尔滨啊。”


    “我没告......哦,我忘了告诉你了。”李鹤东想起自己已经快两个月没联系过蓝甜了,又想起没有联系的原因,不由得尴尬的摸了摸鼻子:“前段时间......有点儿忙。”


    “嗯嗯,我前段儿时间也很忙。”蓝甜冲李鹤东点点头,表示理解,然后又低头玩儿命的剥瓜子。


 

    “唉?伴娘呢?伴娘呢?”司仪拿着话筒在台上喊。


    “东哥,叫我呢,我先过去。这个座儿给我占着点儿哈,还有我的瓜子儿,别让别人动啊!”蓝甜把李鹤东的外套还给他,又郑重的嘱咐了他几句,才急匆匆跑上台:“别喊了,人在呢,在呢!”


 

    “东子?东子?”大姨连叫了李鹤东好几声儿,才让他把视线从台上转移到桌前:“那姑娘谁啊?你认识?”


    “娟儿姨她闺女,蓝甜。”李鹤东把外套放在刚刚蓝甜的座位上,算是给她占的座儿。捏起桌上的瓜子开始剥起来。


    “甜甜?都这么大了啊?”大姨也像是吃了一惊,扭头儿问姨夫:“甜甜被她姥姥接走时候是几岁来着?”


    “十二岁。”姨夫想了想说。


    “对对对,那时候你娟儿姨刚跟她第二个老伴儿离婚,甜甜姥姥怕她没心情带甜甜,就把她接走了,这一晃儿都多少年没见面了,都长成大姑娘啦!”大姨感叹着,扭回头看看站在门口迎宾的新人:“这闺女都快该结婚了吧?这当妈倒还活得跟十八儿的似的。”


    李鹤东也不答话,剥着瓜子想着大姨刚刚的话。他记得甜儿是六岁的时候被她妈妈接走的,十二岁又被姥姥接了过去,看来这丫头的童年还真够忙活的,也不比自己幸福多少啊。


    大姨看看在台上跑来跑去的蓝甜,又看看剥了一桌子瓜子皮儿,守着一小盘瓜子仁儿,自己个儿一个没吃的李鹤东,暗暗推了一把姨夫指给他看,却见自己老公早已一脸了然的笑意。


    李鹤东参加过很多场婚礼,说实话他其实并不喜欢这种场合和仪式。


    两个人跟大傻子似的站在那儿被一帮人围观起哄,还要被迫当众说一些肉麻的话,最可怕的是一般这个时候新娘都会感动地哭出来,然后台下泪窝子浅的姑娘们也会跟哭。


    每次李鹤东看见这种情况,都想站起来大喊一声:这特么大喜的日子都特么哭什么哭?


    今天这场婚礼,李鹤东倒是没注意有没有人哭,他一直盯着娟儿姨身后那个粉红色的身影。这裙子也太短了吧?多特么冷啊,这丫头可真抗冻啊,别再感冒了吧!李鹤东全程都在纠结要不要上台去给蓝甜披上件外套。


    台上的仪式还在进行,香槟塔,蜡烛台,交换戒指,夫妻对拜,中式的西式的混在一起,图的就是一个热闹。


    李鹤东起身走到吧台边儿,抽了一张钞票递给服务员,又低声嘱咐了几句,才又回到座位上,台上正在进行最后一项,抛手捧花。


    “大家静一静,”娟儿姨满面红光,跟蓝甜仿似的一张娃娃脸,浓妆下看着不过四十出头的样子:“谢谢大家百忙之中赶来参加我和我先生的婚礼。这束手捧花儿,刚刚司仪也说了,代表了爱的传递,我今天不想扔了,我想把它送给一个人......我的女儿,蓝甜!”


    蓝甜本来在后面站得好好的,想着再坚持几分钟就可以开饭了,忽然就被点了名。


    这边儿娟儿姨已经一把把不明所以的蓝甜拉到身边儿,手捧花也塞到她的手里:“我的女儿,今年二十二岁了,我希望这束花儿不光传递了我对她的爱和祝福,也能给她带来好运,带来桃花运。”


    李鹤东看着蓝甜一脸懵逼的表情,差点儿笑喷出来。给自己妈妈当伴娘就已经很悲催了,竟然还被亲妈摆了一道,这丫头也是够倒霉的。


    蓝甜本就生的乖巧秀气,稍一打扮也算出挑,现在被囧在台上小脸儿通红,煞是可爱。


    李鹤东拿出手机,跟着起哄的人们一块儿拍了一张。


    气氛炒得正热,也搭着东北民风彪悍,台下早有胆儿大的青年们开始起哄:“丈母娘!丈母娘!我愿意,今儿咱们就一块儿办了吧!”惹得全场哄堂大笑。


    大姨也跟着笑个不停,转脸儿看见李鹤东这边已经晴转多云,一张脸快耷拉到脚面了,不由得抿着嘴儿偷偷的笑,心想这次这个份子钱出的可真值啊。


    又笑闹了一阵儿,司仪终于宣布典礼结束,开始上菜。


    这边儿蓝甜甩开她母亲,拎着花儿气哼哼的冲到台下自己座位上。


    “神经病神经病神经病!”蓝甜噘着嘴嘟嘟囔囔的把花儿扔在桌子上,就见一只大手推过来一盘儿剥得干干净净的瓜子仁儿:“不吃了,气我都气饱了!”


    “得了甜甜,你妈这不也是疼你嘛。”大姨笑盈盈的拍拍蓝甜的手,越看越是喜欢。


    蓝甜抬眼看是位面目和善的阿姨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,一时也想不起来是哪位,只觉得眼熟。


    “这是我大姨,这位是我姨夫。”李鹤东把外套又披在蓝甜肩膀上,看着她一脸茫然的样子赶紧介绍说:“我大姨和你妈妈是好朋友!”


    “哦哦,大姨!姨夫!”蓝甜还在气头儿上,脑子都没转过来,顺着李鹤东的话茬儿就叫了两声。


    “哎,哎,好孩子!”大姨高兴坏了,自己这外甥太上道儿了,根本不像他哥说的那样嘛。之前李云杰还特意打电话来托她给李鹤东留意着点儿合适的姑娘,这根本就是瞎操心,人小东子参加个婚礼分分钟就拐了个小姑娘,多长脸。


    李鹤东听见蓝甜喊大姨也是一愣,可又不知该不该纠正她。再看大姨那张脸都乐开了花儿了,李鹤东就知道大姨肯定是想歪了。


    正在左右为难的时候,服务员端了一个杯子放到李鹤东面前。李鹤东也顾不得去给大姨解释什么,低头把杯子塞到蓝甜手里:“趁热喝了吧,姜糖水,少姜多放糖,很甜的。”


    我去?这小子够会撩的啊!大姨看着这一幕,下巴都要掉地上了,扭过头儿一脸诧异的看着姨夫,这还是我那个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外甥吗?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写在后面:


蓝甜上线,东甜重逢,我就问你甜不甜?大声告诉我甜不甜????



评论(1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