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[楼诚深夜60分]醋溜红烧肉

@楼诚深夜60分

第一次发文儿,手抖见谅。

    送走明台,救回大姐,清理孤狼,击毙汪曼春,经历了这些不小的波折后,阿诚觉得也该是时候松一口气了。可不经意瞥见明长官略有些红肿的眼睛,阿诚心下微动,有些酸酸的不足为外人道的情绪渐渐翻涌上来。

    阿诚提议既然阿香去医院照顾大姐,家中无人难免冷清,不如大哥我们出去解(er)决(ren)晚(shi)饭(jie)吧?虽然去外面吃饭难免花费大些,但阿诚觉得终于苦尽甘一点点的来了,难得嘛。

    没想到这个建议竟然被明长官拒绝了,目的地也就由阿诚定好的意大利餐厅变成明家大宅。

    看那个疲惫的神情,那个悲伤的目光,果然他在为汪曼春的死伤心,阿诚想,初恋神马的最讨厌了。

    归家途中,被明台重拳砸过的脑袋嗡嗡的疼,明长官想,回到家我一定要(和阿诚)(请忽略)好好睡上一觉,休养休养。对,休息前还要吃点儿好的补一补,最近精神高度紧张,都没怎么好好吃东西,嘴里简直要淡出个鸟来。看阿诚跟自己一样的饮食,最近也是越发清瘦了。虽然瘦些更显精神,但阿诚实在是瘦得让人心尖儿发颤。补一补简直刻不容缓,回家就来一大碗红烧肉兄弟分食,然后......

    吃什么红烧肉嘛,明明番茄炒蛋才是最下饭的呀,阿诚皱着眉头切着肉,不满于明长官今晚不同寻常的点菜口味。

    不就是因为这浓汁赤酱的是那位已故青梅的最爱么?看来明长官这是要拿一碗红烧肉祭奠他逝去的初恋和青春呀!!!

    原本汪曼春不死,大哥不过玩玩美人计,心里还是戒备她的,现在她死了,再不能对她的师哥对明家造成威胁,大哥心里自然又会想起他们懵懂年少时的幸福时光了。

    本来工作和任务就已经霸占了大哥大部分的心,自己所占据的那方寸之地恐怕要被大哥再分一块出来建上一座坟,埋上汪曼春了。哼!阿诚越想越生气,下刀的力道简直要砍断了砧板,正无从发泄这股酸溜溜的怒气,不意间就瞥见厨房角落里卧着的一只青皮冬瓜。

    明长官一进家门立刻把自己泡进了热水里,不洗净这一身的烟尘怎么(和阿诚)(请向后移动五个字)享受这美食呢?

    这段时间苦了阿诚了,明长官白净的面庞被热气蒸腾得有些泛红,此时他惬意的靠在浴缸边想着厨房里忙碌着的人,等一切尘埃落定,一定要带着阿诚隐居起来,找一处«家园»中一模一样的房子,若找不到,大不了两人动手盖上一座,有什么事能难倒明长官和他的阿诚么?

    餐桌上,油光水嫩的红烧肉和红黄相间的番茄炒蛋分踞两边。明长官看了半天自己面前满满一大碗的肉和对面埋头吃番茄的阿诚,方才醒悟气氛是有那么一点点诡异。

    明楼:"阿诚,你怎么不吃肉?"

    阿诚:"太腻,不如番茄爽口。"

    明楼:"这段时间太辛苦,你也要补一补嘛。"

    阿诚:"太油了,我肠胃受不了,先生喜欢就多吃点吧。"

    阿诚把先生和吃几个字咬得重重的,让明长官更加确定阿诚是在生气,可这是为什么咧?回来时不是还好好的呀?

    明楼:"阿诚,红烧肉有惹到你啦? 你这是跟谁在赌气么?"

    阿诚:"我跟个死人有什么好赌气的?"

    还敢提红烧肉?回到家就跑去沐浴更衣,然后对着红烧肉一副深情的样子,大哥你当我瞎了吗?

    明楼:"谁是死人?阿诚你把话说清楚?贵庚了你?还要为吃的东西闹脾气?"

    明长官觉得阿诚今天多半是撞邪了,下午来和自己说出去吃饭时不是还蛮开心的样子吗?难道是因为自己没有答应他出去吃饭所以才......

    明楼:"我们明天再去那家餐馆好不好?我不是不想陪你去的呀,今天不过是想好好在家吃碗红烧肉,餐馆一时半会也不会倒,我们随时可以去嘛。"

    阿诚:"是啊,今天这碗红烧肉才是最重要的,阿诚一时半会也不会跑,哪天得了空闲再一起吃饭也没什么不可以嘛。"

    明长官还没来得及思考阿诚这么说到底是什么意思,那青年早已收拾了自己面前的饭菜,转身上楼去了。

   

    为什么自己吃点儿肉也要受这么大的气?明长官终于开始思考,在这个家里他到底是不是真的说了算了。

    脑袋又开始嗡嗡作响了,不知是明台那一拳留下的后遗症还是被楼上阿诚的甩门声震的。明长官自觉很是委屈,但已委屈了脑袋,就不能再委屈了肠胃,明长官还是夹起一块肉放进嘴里,少顷,也摔筷子回了自己房间.......

    翌日清晨,明家大姐带着阿香出院回家,只见各个房门都紧闭着,唯有餐厅的门虚掩。

    明镜嘱咐阿香去煮粥,自己坐在餐桌前,面前的一双筷子分隔很远,似被人摔出去的。冷冷清清的一碗红烧肉,虽然凉了,但卖相很是不错,该是阿诚的手艺,一并拿去让阿香热了来吃吧。

...... ...... ......

    明镜:"阿诚啊,我们明家是不是真的要破产了呀??你要拿冬瓜冒充红烧肉呀??"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1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