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补[楼诚深夜60分]黑灯瞎火

给明台点蜡,明长官来许个愿吧。

小明有多少种作死新花样儿

补一篇碎碎念,关键词:灯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阿诚有些小激动。

因为今天是他大哥明楼的生日,大姐带着阿香去矿上了,明台早上出去时也说晚上要陪曼丽去看电影。虽然说大家都把明长官的生日忘在脑后(没办法,食物链底端嘛),可也正好儿给了阿诚一个好机会。他要给大哥一个惊喜。

平日里阿诚为人做事都是滴水不漏,给人感觉很是世故圆滑。在人前他对明长官恭谨有加,在家中,他对大哥也是呵护备至,只是于这浪漫一道上,一直没什么长进。好在明长官擅长这一项,阿诚只须配合就好。

这一次,阿诚也想玩儿点儿浪漫的。一早把明长官送到办公室后,阿诚就借口去找梁仲春商量走私分成的事儿,其实只身回到家里开始布置。

鲜花,烛台,美酒,音乐,浴缸......

阿诚的计划天衣无缝,他要先把家里的电线割断,造成一个停电的假象,然后摸着黑把明长官安置在餐桌旁,他再借口去找蜡烛,然后推着鲜花和蛋糕,蜡烛一起出现,大哥一定会惊喜万分的,吃过饭之后,他再把大哥带到浴室里,在浴缸里酱酱酿酿,然后再和他一起沿着玫瑰花瓣铺成的小路一路走到卧室,在一床的花瓣上酱酱酿酿......虽然没什么创意,但是阿诚觉得有美酒美食和他自己,这三样大哥最喜欢的,这个计划一定能让大哥过一个难忘的生日。

明长官觉得阿诚今天怪怪的,一早把自己扔在办公室就跑去见梁仲春了,那个梁仲春有什么好看的??哪天一定找个茬儿让梁仲春好看,哼!

今天还是自己生日呢,大姐忙生意,明台忙泡妞,阿诚忙赚钱,看来真是没有人记得啊,明长官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根蜡,默默许了个愿,默默吹了蜡烛......

......

......

......

阿诚:"哎呀大哥,怎么没电了呀?你先坐在这里,我去厨房找蜡烛。"

一切都按照阿诚的计划推进着,烛光下的明长官眉目温柔,葡萄酒染红了他的双颊,阿诚看得有些醉,忍不住想要提前进行下一步了......

明台:"什么情况?停电了?大哥,阿诚哥,有吃的没?"

还算是阿诚身手敏捷,明台只觉得眼前花了一下,原本贴在一起的两位哥哥现在正襟危坐的分列餐桌两端。

明台:"哇,有蛋糕?还有红烧肉?阿诚哥最好了!"

明楼:"你不是和于小姐去看电影吗?怎么回来了?"

明楼心里骂着这个没眼色的小家伙,哀叹着难得阿诚那一番心意,下一步一定是要进入主题了,这小兔崽子一回来怕是没戏了。

明长官虽然地位是在明家食物链底端,但脑筋绝对是明家一顶一的。事情没有按照阿诚的安排发展 反倒朝着明长官的预想的发展下去了。

明台今天和曼丽闹了点儿误会,哄了一天也没哄好,别说电影,连晚饭都没吃,谁想回到家就看见桌子上的好酒好菜,当下甩开腮帮子开始吃,全没注意两位哥哥难得尴尬的脸。

......

......

......

明楼:"明台,你慢慢吃吧,吃完记得收拾。我要先回房了。阿诚,黑灯瞎火的,我什么都看不清,你今天和我住吧。"

阿诚:"好的,大......"

明台:"大哥大哥,等等,等等我,家里这么黑,我自己上楼梯会摔着的,我也跟你俩挤挤得了。"

于是,明长官的这个生日过得着实难忘。作为家里解决一切事物的小能手儿,阿诚被明台拉着秉烛夜谈,听了半宿小弟坎坷的情感经历,并且一副知心哥哥的嘴脸给明台出谋划策,而明长官......在听明台讲述和曼丽的第二十三次约会时就无聊的先睡了。

一大清早醒来看见睡在床的另一边的阿诚,再看看执意要睡在中间当了一宿电灯泡的明台,明长官就觉得心好苦,这日子没法儿过了!!!

==================

就剩一句了,来,路过的合鸟主,请来对日月木娄的遭遇发表下意见吧。

蔺晨:"有什么好说的???我虽然不知道电灯泡是什么,但是中间隔了个人,那个胖子就放弃了??这种时候了,那么要脸干什么???是吧,景琰小美人儿......"




评论(9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