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[楼诚深夜60分]交换·爱(第八号当铺)

合鸟主成全日月木娄2.0版

又名:会有月巴虫莽替我爱你

何时才能摆脱逗逼文风,推倒明长官,睡到阿诚哥,走上人生巅峰啊????!!!!.........小目 说

@楼诚深夜60分

====================

萧景琰从没想过蔺晨会离开他。

蔺晨在时,他嫌他聒噪,嫌他黏人,他心中虽也爱他,却从没给过他好脸色。

萧景琰知道为了能陪伴他,蔺晨舍弃了很多,他的琅琊阁主身份,他珍爱的自由......蔺晨抛下这些,只为在这深深宫苑里陪伴他这头不解风情的水牛。

萧景琰没有给过蔺晨什么,承诺没有,名分没有,有的只是对他的招之即来挥之即去,可即便是对着这样的自己,蔺晨却甘之如饴。

直到蔺晨的身体在他怀里渐渐冰冷,他明亮的眼眸失去了华彩,萧景琰仍不能相信,蔺晨就这样离开了他。

萧景琰凌迟了那个杀死蔺晨的杀手,将其背后的主使揪出来五马分尸,这是他登基后最凌厉血腥的手段,是对曾经谋反逼宫的王弟也不曾下过的重手。

萧景琰知道,这是愧疚。如果可以,他愿意这些刑罚用在自己身上,只要换回蔺晨。

他从没告诉过他,他不是不爱他,他只是不愿看蔺晨为了他放弃自己。萧景琰觉得蔺晨应该回到琅琊阁,应该去做一番自己的事业。蔺晨应该去寄情山水肆意放纵,那才是他,而不是与自己一起圈在这宫墙中画地为牢。

而当蔺晨说:"美人儿,我走了以后,再找个人作伴儿吧......"时,萧景琰才明白,眼前这个家伙也是个傻子.....

萧景琰不知何时竟来到这样个奇怪的地方,对面的人穿着奇怪的服饰,用审视的目光盯着他。

韩诺:"梁王陛下,欢迎来到第八号当铺。"

萧景琰:"八号当铺?朕为何会在这里?你又是何人?"

韩诺:"心有执念,就会出现在这里。而在下,是帮助你实现执念的人。"

萧景琰:"一派胡言!"

韩诺:"是否在下胡言,陛下听下去即可分辨。陛下今日出现在我这八号当铺,所为的不过是蔺少阁主罢了。"

萧景琰:"你到底是何人?蔺晨又与你什么关系?"

韩诺:"我是能帮助陛下的人。难道陛下所想不是能与蔺晨重逢?难道陛下所求不是能与蔺晨相守?"

萧景琰:"你!!!你的意思是能够让蔺晨复活?"

萧景琰的手心里积了冷汗,这样的胡言乱语他竟然也报了希望,萧景琰想我果然是个傻子。

韩诺:"不,不能。原本你二人是萍水之交的缘分,是蔺晨在我这里典当了三十年的寿命,换取和你相伴十载。昨夜,他的典当物已经入账。"

萧景琰:"什么???我要赎当!!用我三十年的命!不,四十年!随便什么我有的,你都拿去,我要换蔺晨回来!"

萧景琰一瞬间觉得天地都已变色,原来这十年的相伴,竟是蔺晨用这种方式换来的,而代价这样大的十年,竟被他荒废错过了。

韩诺:"哦??赎当??可以啊!只是陛下的寿数天定,我是动不了的。就看陛下还有什么可以当的吧!陛下坐拥的这万里河山怎样?"

萧景琰:"......只要你保证我大梁国泰民安,这皇座便是你的!"

韩诺:"这可是个苦差事啊!还是陛下能者多劳吧。陛下,这一世你与蔺晨缘尽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让你二人来世相守终生,这样的条件,陛下愿意拿什么来交换?"

萧景琰:"此生缘尽了么?......如有来世也是好的,你要什么尽管提,即便是我萧景琰这条命,我也在所不惜!"

韩诺:"我说了,陛下寿数天定,我是动不了的,不如陛下典当来世的童年。"

萧景琰:"童年??这样??这样就可以换回与蔺晨的相守?这样简单?"

韩诺:"对,就是这样简单!"

萧景琰:"成交!!"

......

......

......

韩诺:"怎么样?你满意了?自己的命和万里江山都不要了,就要换你这个不正经的呢!"

蔺晨魂:"你大爷的!我就说我家琰琰美人儿是爱我的,我就知道!这次的事儿,谢啦!"

韩诺:"真不明白,老阁主那么风流的人物竟然生了你这么个痴情种!这次过后,第八号当铺与琅琊阁之间的旧账就算两清了!"

蔺晨魂:"两清就两清呗!反正我也不是琅琊阁阁主了!不过,以后我家飞流阁主找你帮忙,凭咱们两家的老关系,你还是多照应照应啊!"

韩诺:"蔺晨,你这一辈子羁绊太多用脑过度,小心来世投胎变成白痴,你的美人陛下嫌弃你!"

蔺晨魂:"你大爷的,别以为我死了就怕了你!对了,你要了景琰来世的童年,是不是过了童年,我就可以找到他,可以相守一生了?"

韩诺:"看你运气喽!"

蔺晨魂:"你大爷个奸商!晚上我托梦给景琰和飞流,让他们拆了你的烂当铺!"

蔺晨还在跳脚儿,韩诺却上前一把抱住他:"老朋友,时间到了,后会有期吧!"

看着蔺晨的影子渐渐黯淡,韩诺在心里松了口气,最后帮你一次,这难缠的家伙,别再来了!

......

......

......

明楼:"明诚,以后你就是我明楼的弟弟,是我明家人了!"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后一句了,陛下你说两句。

萧景琰:"你说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,我们死也要在一起......"

来人,谁把歌词塞给陛下了,换剧本。

萧景琰:"蔺晨,我萧景琰愿一世孤独,来换下辈子有人替我来爱你!"

蔺晨魂:"景琰你四不四sa??我死了,你孤独,全都他大爷的便宜了另一个胖子啦!"
(我是魂啊,我就插话了,你来咬死我呀!)




评论(9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