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(李鹤东×你)有点儿甜―23. 我愿长醉不愿醒

原创女主,请勿上升,ooc是我的,甜东是你哒!






    “师爷,这……这怎么办啊?”李鹤东把蓝甜放在床上,盖好了被子,又瞅着那张小脸儿发了会儿呆,运了会儿气,心想这个跨年夜过得也是前无古人了。


    “别问我!这事儿我可就没经验了!”谢金把手里的包扔在沙发上,就听见稀里哗啦的声音,两步过去拉开了蓝甜的包儿:“哎呦我去……这丫头酒量可以啊!”


    李鹤东走过去一看,鼻子差点儿气歪了。


    只见蓝甜包里装了一水儿的小酒瓶儿,江小白、小牛二、还有俩天蓝色小瓶子,长得跟只小手雷似的,上面的一堆字母李鹤东看不懂,可他看得懂“Vodka”和40%,50ml。


    据说前苏联卫国战争的时候,斯大林批准给前线战士送去40度的伏特加,那也不过是一人二两的量啊。


    老毛子的酒也敢喝,这丫头是喝完了要去打德国人么?


    “爷们儿,你家这姑娘是不是对酒有什么误解啊?”谢师爷掂了掂还没有手掌大的小手雷,又瞅瞅那些个迷你版的小酒瓶:“她是不是觉得好看的小瓶儿里的酒喝不醉人啊?”


    李鹤东瞅着一堆蓝蓝绿绿的小酒瓶儿,头都大了,这几瓶算下来没有一斤也有八两了,这丫头是碰上什么想不开的事儿了,这么作践自己?


    “这小孩儿还挺哏儿!”谢师爷仗着身高优势,越过李鹤东的头顶儿,瞅了瞅床上睡成一团的蓝甜:“嗯嗯,那什么,我今儿上云杰那屋挤一挤去,你也早点儿歇着吧!”


    李鹤东手疾眼快的拉住谢金,关键时刻一个个儿跑得都跟兔子他爹似的。就没有一个人可怜可怜他,给他指条明道儿么?


    “师爷,你可不能走!”李鹤东拉住谢金,死活不让他出房间,生生把个一米九三的师爷从门口儿拖回到沙发上:“你走了,扔我一人儿在这儿算怎么回事儿啊?这特么我浑身是嘴也说不清啦就。”


    “你想说清什么啊?嘿,爷们儿,你可别跟我装傻了啊,”谢金挣脱了李鹤东的手,把自己坐端正了,拿出师爷的架势:“你告诉我,这丫头是奔你来的不?是你抱回来的不?她因为什么喝酒你敢说你猜不出来?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 谢金一连三个问句把李鹤东砸得直发懵,低头儿想了会儿,脸上一阵儿红一阵儿白的。


    “东子,这丫头是真心喜欢你啊。”谢金叹了口气,抽出支烟来点燃,塞进李鹤东手里,又给自己点上一根儿:“上回在哈尔滨我就看出来了,就那小眼神儿,看你的时候,一汪水儿似的,你小子就敢说没看出来?你小子是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呢?还是你跟这儿玩儿欲擒故纵呢?”


    “师爷,我哪儿有那脑子啊!”李鹤东苦着脸叫着屈,使劲嘬着烟:“唉,我怎么会看不出来啊?我又不是傻子。”


     谢金瞅着他,心说,你不是傻子谁是傻子啊?可这话没敢说出口,只摊摊手让他继续。


    “可是……可是我怕再像之前和赵萌那样儿。我不想祸害别人了,真的,尤其是甜儿。师爷,你不知道,这丫头其实挺苦的。”李鹤东从一堆酒瓶里捡出一瓶没开封的拧开,一口气闷了半瓶才又说:“她挺小的时候爸妈就离婚了,她爸老怀疑她不是自己的种,对她也不怎么好,基本上她都是跟着她哥和我一块儿瞎混的。后来她妈再婚就把她接走了,再后来她妈又离婚了,她姥姥怕她受影响就把她接到舅舅家。她一个小丫头寄人篱下的,你想想,多难啊!”


    “没多久,她姥姥也过世了,那年她才十六,已经开始在外住校了。”李鹤东闭上眼睛,似是看见了那个十六岁的无家可归的蓝甜:“幸亏她姥姥偷偷儿给她留了笔钱,那丫头自己也在课余的时候做点儿兼职,这才算是熬过来了。你说一个十六岁的姑娘啊,蓝赫跟我说,他找到她的时候,那丫头发烧烧得走道儿都打晃儿了,一问才知道这是帮同学写小论文,三五十块钱一份儿的,她一下接了十多份儿,发烧了还强撑着写了一天一宿。”


    “这孩子老是嘻嘻哈哈蹦蹦跳跳的,倒看不出来也是受过苦的。”谢金叹了口气,又说:“我看现在这不是挺好的么?不是还保研了,也有奖学金什么的?”


    “嗯,他们老蓝家的脑子都好使,属于不看书也能考个前三名那种。这丫头也挺邪性的,在网上写小说儿,据说现在还混出些名气,也能赚点儿钱,应该算是越来越好了。”李鹤东远远望着床上的小人儿,又呡了口酒才说:“可是师爷,你说她从小就吃了那么多苦,我还能忍心让她长大了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和感情吗?”


    “哎?怎么说话呢?你也不赖啊,那丫头真心喜欢你,怎么叫浪费感情呢?”谢金不赞同的看着李鹤东。

“师爷,你说咱们这行当,外表看着是挺风光,可是这里面的甘苦辛苦,也就咱自己知道得了。”李鹤东抹了把脸,眼睛有些红:“要钱没钱,要时间没时间!一出差三五天,个把月的,都是抬脚就得走。你让一小姑娘天天就这么等着我?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?”


    “东子,你啊,就是想得太多了。”谢金拍拍李鹤东的肩膀,心知他说的都是现实,可还是不忍心李鹤东钻在牛角尖里不出来:“要是都照你这个想法,德云社不就改少林寺了么?”


    “师爷,甜儿才二十二岁,我……我三十了。”李鹤东把手里的酒喝干,伸手把空酒瓶一个个摆在桌子上:“我承认我很喜欢她,特别喜欢!可是那又怎么样?她正是花儿一样的岁数儿,她应该也享受享受被人捧着哄着的日子,她以后会遇见很多优秀的男孩儿,何必……”


    “何必吊死在你这棵歪脖儿树上?”谢金接过他的话,看着李鹤东的眼神带着些心疼:“东子,她喜欢你,你也喜欢她。干嘛不给彼此一个机会呢?你觉得人家都追到青岛来了,你还不答应,对她就不是伤害吗?”


    “没得到总比得到后再失去要轻松些,至少维持现在这样儿,我还能把她当个妹妹。”李鹤东有些哽咽,眼角有些湿,赶紧使劲睁了睁,把眼泪咽回去



    社会东怎么会哭呢?那是刀架脖子不低头的汉子,怎么会为了小情小爱的哭呢?


    “我觉得你以后肯定会后悔的。我今天还是去云杰那屋歇着,你自己好好冷静一下吧。”谢金站起身,拎着大衣往外走:“东子,人活一辈子挺短的,能得到的其实不多,好好儿想想吧,别给自己留遗憾。”




    半晌,李鹤东掐了烟,站起身走到床边儿坐下,看了一会儿,伸手把蓝甜小小的身子揽进自己怀里,下巴在她的头顶摩挲,一只手撩起蓝甜的长发别在耳后,露出她红红的圆圆的小脸儿。


    他喜欢蓝甜,可能从重逢那一刻就喜欢她了。可也是直到和赵萌那次谈话中,他才明白原来蓝甜在他心里是不一样的。


    谢金说的他不是不明白,他也幻想过和蓝甜在一起,可是他怕啊!他怕赵萌的例子在蓝甜身上重演,他怕看见蓝甜在寒冷的深夜里等他散场,他怕自己出差时,蓝甜无休止的等待,他怕蓝甜有一天会像谢金的媳妇一样,想他了却只能寄情于网络上的演出视频……


    蓝甜才二十二岁,前面那二十多年过得本就比同龄的姑娘辛苦,他凭什么让她在以后的日子里再为他去受那些煎熬?


    李鹤东把嘴唇贴在蓝甜光洁的额头上,温热细腻的触感让他心里发颤。


“怎么会迷上你,我在问自己,

我什么都能放弃,居然今天难离去,

你并不美丽,但是你可爱至极。

哎呀灰姑娘,我的灰姑娘。


我总在伤你的心,我总是很残忍,

我让你别当真,因为我不敢相信,

你如此美丽,而且你可爱至极。

哎呀灰姑娘,我的灰姑娘。


也许你不曾想到我的心会疼,

如果这是梦,我愿长醉不愿醒……”


    睡梦中的蓝甜隐隐听见些好听的旋律,悠悠的,并不吵人。那让她睡不安稳的,是脸颊上偶尔滑过的冰凉湿润的感觉。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写在后面:


嗯,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一大清早让大家看这种东西我也很难过。从这章开虐了,大家如果不喜欢,就请在评论区骂一骂,但是请不要放弃我……


其实我是一个很容易被自己写的东西带动情绪的人,自从写这章开始,我就总觉得很难过,我总想把这一段写得轻松一些,或者一笔带过算了。可是不行,我怕会因我笔力欠缺让我的人物不够丰满,也怕叙述不清让他们的感情显得儿戏。


不过请相信,我不是个会写虐文的人,逗比才是我的基本属性,请大家不要因为虐或者我写得不好而放弃我,我会变回来的(ง •̀_•́)ง。。。。


请大家多留意见建议,或者干脆骂两句!还是那句话,我能写下去的勇气,不是梁静茹给的,是你们给的。。。。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