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[楼诚深夜60分]我们的前半生和……

写在前面:曾经有个小天使跟我说,别人都在认真的熬糖撒玻璃,只有你在一本正经的逗比啊喂。
我认真的反思了一下,觉得小天使说得对啊,我挠的文儿确实是逗比一出手,要啥啥没有啊…………面壁ing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关键词:前半生

@楼诚深夜60分

作为一个身兼数职的全能型选手阿诚一直有一个困扰他的小问题,那就是睡眠不足,睡眠永远不足。当然一方面是明长官的原因(咳咳,明长官派的工作太多了,是真的。),最重要的是阿诚一直多梦。

平日里的梦一般没头没尾也没个逻辑,今日这梦却出奇,阿诚的梦从他被还是清俊少年的明楼救回明家开始,他在明家长大的一点一滴都如电影般展现在自己面前。

大哥教他认字学画;大哥和他一起去吃绵软的红丝绒蛋糕;甚至大哥去约会也带着他;后来他们一起去法国;他们加入军统,加入共产党,他们成为毒蛇和青瓷;他们回到上海,有时候被称为日月长官和明秘书,有时候被称日月先生和明先生。

阿诚和他的大哥在一起所经历的一切都被他在梦中重温了一遍,那些不能宣之于口的往事和情愫让梦中阿诚唏嘘不已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明楼:“阿诚,你可醒了。这几天急死我了!”

阿诚:“这次这伤确实重了点儿,不过也要不了我的命,大哥放心。”

明楼:“可不能仗着身体好就逞强,这一刀扎在大腿上,再偏一点点就是大动脉啊,多悬啊!”

阿诚:“不过就是失血睡那么几天,大哥别夸张啦。”

明楼:“哼!你倒是睡舒服了!”

阿诚:“哪有睡舒服了,梦里你都没饶了我,从小到大和你一起的事情我都梦到了!跟重新活了一遍似的,大哥你说我能睡舒服吗?”

明楼:“哦?这倒是件奇事。这小半辈子走过来,跟着我,确实是辛苦你了。怎么样?重温了我们的前半生,有什么心得?”

阿诚:“…………大哥,你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样子么?有句话我不得不说,大哥,我随你出走半生,归来你却成了个胖子。”

明楼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阿诚:“大哥,我说话耿直,你别生气呀!”

明楼:“我――不――气!阿诚啊,关心完我们的前半生,让大哥来关心下你的下半身好不好?”

阿诚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最后一句了,日月木娄长官,阿诚都伤了,你还关心下半身是不是有点儿太禽兽了?

日月长官:“我说的是下半身的伤!伤!你想什么呢?到底谁禽兽?她写文的禽兽,你们看文的怎么也…………哼!”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