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(李鹤东×你)有点儿甜―1. 蓝家都是碎嘴子

原创女主,请勿上升,如有撞梗请告知。

ooc是我的,甜是你哒。

人物定位:说相声的和写小说的

    虽是初夏,正午的阳光也开始有些灼人了。李鹤东把自己塞进驾驶室,却并没有急着发动车子,而是从扔在副驾位置上的外套里摸了一支烟出来。烟圈随着一声叹息袅袅飘散在眼前,模糊了视线终点的那扇紧闭的大门。

    再有半年就满三十岁了,而立之年却已生出些知天命的感叹,他不是那些借着烟酒遮脸儿拼命嘶吼沧桑的油腻男。他李鹤东做李冬二十多年,也差不多混蛋了二十多年,即便是做李鹤东的这近几年,他也承认自己并不是个安分的人。

    李鹤东认识的最不安分的那个货叫蓝赫,现在丫就在那扇大门里面,李鹤东记不得是什么时候认识丫的,好像两个人生来就认识一样。上学时因为调皮被罚站时李冬和蓝赫就总在一起,长大些打架斗狠时,李冬和蓝赫也总是并肩子上。再后来,李冬被他又当爹又当妈的大哥拎去德云社成了李鹤东,而蓝赫竟然也凭借着他非人的智商,在打架斗殴之余抽空儿考上了个不错的大学。

    李鹤东一直觉得曾经的“江湖”只会留下他和蓝赫的传说,毕竟两人后来都混得人模狗样了不是?可谁能想到蓝赫那个混蛋的叛逆期竟然特么还没过去,才不过一年没见,丫就把自己弄到监狱里去了。

    蓝赫打小脑子就好使,在一众小混蛋里充得半个狗头军师,这回折进去也是仰仗他那“好使”的脑子。你说他没事儿学人家搞什么电话诈骗?这下好了,钱没骗到就让警察叔叔一锅给端了,幸亏丫入伙儿晚,也就是大骗子手下一马,算是从犯只判了三年。

    李鹤东去看蓝赫时,那丫的还吹嘘着在里面认识了个什么厉害角色,等老子出来非要再创辉煌不可。

    “你丫死不死啊?”李鹤东啐他一口:“别废话,还有什么遗言赶紧的,没有我可就颠了,懒得听你丫跟这儿瞎白呼。”

    “冬子,你丫要有工夫儿,帮我照顾照顾甜甜吧……”蓝赫那货沉默了半天,才下定了决心似的:“不过你丫得保证不许打甜甜的主意啊,老子特么就这一个妹妹了,等我出去老子得给张罗个好人家儿... ... ”

    “滚你丫的。”李鹤东瞪着眼睛骂了一句,权当跟蓝赫道别,站脚儿就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 “老子现在滚不了,你丫先滚你个溜溜球吧。”蓝赫那张嘴就从来没输过,反正他算准了李冬那孙子也不能当警察叔叔的面儿冲过来揍他。

    行了,见也见过了,骂也骂过了,丫在里面暂时也应该不会再惹什么幺蛾子,李鹤东心里虽然难过,但也踏实了些,随即也就想起蓝赫的嘱托―蓝甜。掐灭了烟,翻出手机里蓝甜的号码拨过去,空号。

    手机撇到一边,李鹤东发动车子返程,晚上还要赶到园子去,今儿和谢爷攒底,可还是得早点儿回去候场,省得二队那帮猴子们翻了天。

    好容易熬到周一休息,李鹤东一大早儿就给大哥李云杰打了电话,说是今儿有点儿小事儿,不能过去吃午饭了。然后就把手机放到桌子上,趿拉着拖鞋去洗漱了。等收拾完毕,换好了衣服,李鹤东拿起手机放到耳边,正听见李云杰在那边儿说:“那照片我看了,挺水灵一姑娘,工作也不错……”

    李鹤东把手机踹在兜儿里,拎了钱包和钥匙就下了楼。等他再次把自己塞进车里,手机那端的李云杰也已经告一段落:“行了,我让你嫂子把姑娘手机号发给你,你们先聊着哈。”

    “好嘞,哥。”李鹤东答了一句挂了电话,心里琢磨着自己这大哥最近可能快到更年期了,那个嘴碎叨的啊,快赶上少班主了都。

    按着蓝赫给的地址,李鹤东把自己导航到昌平一个老小区里,这小区看着破旧,院儿里倒开阔,李鹤东找了个有树荫儿的车位把车子停好,把记着地址的纸条拿在手里开始四下寻摸。

    好容易爬到了六楼,扶着墙的李鹤东揉揉自己的腰上的肉,来不及感叹廉颇老矣,就见要敲的门自己打开了,两个穿着时尚的姑娘从里面款款而出,见着李鹤东俱是一愣。

    “请问,蓝甜是住这儿么?”李鹤东知道自己是个整脸子,不用瞪眼都能把人吓哭那种,赶紧扯了个自觉和善的笑容。

    “您是……哪位?”个子略高个姑娘像是胆子大些,警惕的问。

    “我是他哥哥蓝赫的朋友,我姓李。”李鹤东耐心的回答,心想我长得也不像坏人吧?

    两个姑娘听了他的话,闪身又回了屋里。李鹤东一脸懵懂的听着里面稀里哗啦的锁门声,不知道是“蓝赫”这名字还是他姓李,这两个哪个吓到了姑娘。

    李鹤东等了一会儿见没动静,心想估计是找错了地址,自己还是先撤吧,杵在人家门口再让人家俩姑娘当成坏人,传出去好说不好听。正想着再出去找人问问,那门又是一通稀里哗啦,这次从里面钻出来一个穿着睡衣的女孩。

    “甜儿?”

    “冬哥,你怎么来了?”蓝甜脸上架着大大的眼镜,抬起头来和李鹤东说话时,他都能看见她镜片下的黑眼圈。

    “你哥让我来看看你。”李鹤东说完才想起自己俩胳膊拎俩空爪子就来了,连个苹果都没买,实在不像是来看望的样子,不怪那俩姑娘害怕呢。

    蓝甜倒是没在意那些,挺开心的把李鹤东让进门来。之前看到的两个姑娘就在门厅站着,蓝甜向李鹤东介绍了说是自己的合租室友,就拉着李鹤东进了里屋。

    “这边儿房子便宜,我们仨加起来的房租在市里连个一居都租不到。反正我现在就是过渡一下,明年就搬回学校去了。”蓝甜把李鹤东安置在靠窗的一个叶子形状的懒人沙发上,又踮着脚儿从书架上面拿了个杯子给李鹤东沏茶。

    “冬哥,你什么时候去看我哥了?那家伙就是活该我跟你说,好好儿的工作不做非要创业,这回行了,包吃包住的,三年合同,多特么稳定……”蓝甜嘴里就一直没停,说话间从电脑桌上翻出了个烟灰缸来递给李鹤东,自己个儿抱了个大茶缸子盘腿儿坐在椅子上。

    李鹤东虽然从小就跟蓝赫混在一起,可是对他那张嘴却是深恶痛嫉,那家伙小嘴叭叭儿的,有时候睡着还叨叨呢,吵得李鹤东恨不得拿枕头捂死他。现在看来,嘴碎真是老蓝家的家传,多年不见的蓝甜,那一张嘴像捡来的似的,不用白不用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写在后面:

继续吆喝: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不要那一桩,又再来这一桩,桩桩件件是大不相同不一样儿哒…………总之,还是希望大家多提意见。先谢谢啦

评论

热度(1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