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(李鹤东×你)有点儿甜―13. 多乎哉?不多已。

原创女主,请勿上升,ooc是我的,甜东是你哒!






     转天晚上散了场,谢金拎了两瓶酒揣着一包儿花生米回了房间。

    “师爷,我今儿真不想喝了!”李鹤东一回来就先洗了澡换了衣服,正准备睡下,可瞅谢金这架势肯定不会放过他,只好认命的坐到桌前。

    “不想喝甭喝,本来也没你的份儿。”谢金把酒打开,给自己满上一杯,又把自己媳妇从家寄过来的酥炸小鱼儿拿出来,一副愿者上钩的样子。。

 

    “别说啊,嫂子这手艺真是没挑儿啊!”李鹤东伸手捏了条小鱼儿放进嘴里,微带点儿麻辣真是正对他的胃口:“你说嫂子这么好的手艺,愣没把你喂胖喽。”

    “去去去,你管着管不着啊?”谢金伸手捂住放酥炸小鱼儿的饭盒,抬眼瞅着李鹤东跟只护食的猫儿似的:“有本事找个媳妇儿给你做去,我这儿一共就这一小盒。”

    “嘿!要短儿不是?我这不还没媳妇呢吗?”李鹤东拨开谢金的手,边捏着小鱼儿,边把饭盒往自己这边儿拽了拽:“就不兴先让嫂子疼疼我?”

    “滚蛋!”谢金见李鹤东自己上了勾儿,也就不跟他再抢鱼,抬手给他满上一杯:“上回我可听云杰说彩礼都准备好了,你小子是不是好事近了啊?”

    “......”李鹤东没说话,闷头儿喝了口酒,捻了颗花生米扔进嘴里。

    “呦?别告诉我社会东还有婚前恐惧症啊!”谢金笑眯眯的挑出大条儿的鱼往李鹤东那边儿放,自己则捡了一撮儿零碎扔进嘴里:“来,给师爷说说,怎么说我也是过来人,我给你分析分析。”

    “师爷,你结婚......你说人为什么要结婚啊?”李鹤东斟酌了半天,他想问的很多,但是又不知如何问出口。

    “这个啊,我还真能给你说说。结婚这东西啊,还真因人而异,有人为了传宗接代,有人为了爱情,有人因为责任,有人因为寂寞,那不还有人跑外国结婚就为了个绿卡呢吗?”谢金抿了口酒,抬头看看一脸沉思李鹤东:“就拿我来说吧,我当初结婚就是为了能拴住你嫂子啊。这话儿我可从来都没跟别人说过,连你嫂子都不知道。早先我追你嫂子的时候,我就想这辈子我就她了。不是说她多好多完美,而是我一想到如果她和别人在一起,生活一辈子......哎呦,我跟你说我到现在我都不敢想你知道吗?我一想这个,我介个心都拧得疼......”

    “师爷,你特么真菜!”李鹤东扯着嘴角,一脸嫌弃。

    “你倒是不菜,你小子多爷们儿,你多刚啊!可是你没媳妇儿啊!”谢金才不理他的嫌弃,端着酒杯在桌上点了两下,一口闷掉了半杯:“你现在说我菜,那是你没碰上让你放不下的人呢。怎么着,你和赵萌到底怎么着了?能奔着结婚去不?”

    “不知道!”一提赵萌,李鹤东当即黑了脸:“我特么都不知道我哪儿惹着她了,跟我甩个脸子就跑了,电话也不接了。我哥还张罗结什么婚呢,我看我俩这回是吹了。”

    “哎,爷们儿,我瞅赵萌这姑娘可挺俊的,就这么吹了,你舍得?”谢金伸手给二人又添满了酒,抓了一把花生米,慢慢搓着皮。

    “根本就不是俊不俊的事儿,我跟你说师爷,就没这么使性子的,哪儿挨哪儿啊?就给我一通儿撅,我欠她的啊?”李鹤东憋了好久,借着点儿酒劲儿索性跟谢金诉开了苦。

    “那我问你,你那个哥们儿的妹妹是怎么回事儿啊?”谢金又问。

    “甜儿?她能怎么回事儿啊?”李鹤东不解的看着谢金,一脸莫名其妙:“我哥们儿犯事儿折进去了,托我照看照看他妹妹,这有什么的啊?”

    “上次你散场就的跑了,急得跟嘛似的,就是去接这姑娘的?”

    “是啊,我不跟你说来着吗?买错票了,跑天桥儿去了,正好碰上我哥。那丫头住昌平呢,大晚上的我能让她自己个儿回去吗?真出点儿事儿怎么办?”李鹤东理所当然的说,想了想又说:“那天赵萌也去了,一路上还跟甜儿她们有说有笑的呢,后来我再送赵萌回去,她就跟我翻车了。”

    “爷们儿,你知道有一种调料儿叫醋么?”谢金觉得自己快撑不住笑出声儿了,一是没想到社会东还挺抢手,更没想到的是社会东竟然这么单纯:“人家赵萌这是吃醋了!”

    “不是,她吃的哪门子醋啊?”李鹤东觉得谢金一定是在耍他,他这都是怎么得出的结论啊?自己想了好几天也没想通的问题,谢金真能三秒抢答了?

    “不是有那么句老话儿吗?女孩儿的心思男孩儿你别猜,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。”谢金仗着手长,拍拍李鹤东的头,拿出师爷的架势:“听我的,明儿给赵萌打个电话,好好把事儿说清楚。没什么大不了的,女孩子嘛,说两句好听就哄好啦!”

    “师爷,你那是老话儿吗?你都特么唱出来了好吗?”李鹤东怎么看都觉得谢金好像在忽悠他。

    “别在意那些细节。还有啊,”谢金把酥炸小鱼儿的饭盒一盖,该说的都说了,诱饵得赶紧收好,自己媳妇儿辛苦做了寄来的,多乎哉?不多已,可不能便宜这孙子。谢金收拾着桌上的空瓶子继续说:“你那个妹妹,没事儿少联系。你是有女朋友的人了,别整那些没用的。”

 

    李鹤东帮着谢金一起把桌子收拾干净,又重新去洗漱过。躺在床上思考着谢金的话,那边儿谢金已经打起了小呼噜。

    少跟甜儿联系?谢金倒是提醒了李鹤东,这些日子忙得晕头转向,他都忘了跟甜儿说他轮换到哈尔滨演出了。拿出手机,李鹤东找到标注“甜儿”的联系人,消息框里的最后一条仍是自己那一句“不客气”。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写在后面:

你师爷永远是你师爷,关键时刻靠得住。。。。

社会东啊,对待媳妇儿这事儿还是要跟师爷多学学啊


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