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器要好好学习啊

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

(德云渣男向)我只要你乖乖的―郭麒麟 篇

原创女主,请勿上升!!


全部ooc!!特别ooc!!绝对ooc!!


请勿上升!!请勿上升!!!





   “乖乖,今天我收工早,晚上一块儿吃饭吧!”郭麒麟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过来,带着轻微的鼻音,没等季瑶说话,郭麒麟又接着说:“地址我待会儿让跃跃发给你,别忘了化妆啊!”


    “大林……”听郭麒麟那边像是要挂断的样子,季瑶赶紧叫了一声:“我……我今天有点儿不舒服……”


    “别闹小性儿了,难道你都不想我啊?我还有好事儿要告诉你呢!”郭麒麟轻笑出声儿,紧接着不容置疑的说:“行了,我去忙了,晚上见啦!你要乖哦!”


    “……”季瑶对着手里的电话发了会儿呆,郭麒麟早挂了线,手机屏幕上的人一脸温暖笑意。屏幕忽然一黑,郭麒麟的笑脸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季瑶清秀的脸。


    叮~


    手机再次亮起,提示音惊醒了在发呆的季瑶,是郭麒麟的助理高筱宝发过来的微信,简简单单的一个地址。季瑶在手机地图里搜了一下,在北五环呢,就算打车也得一个多小时。


    季瑶住在东四环外,地段不错,小区设施完备,当然租金也不低。这倒不需要她担心,因为租金一直都是郭麒麟付的。


    刚和郭麒麟在一起时,他就让季瑶退掉了和老同学合租的房子,然后把她带到了这里,告诉她安心住着,他已经付过了一年的房租。


    季瑶不是个爱慕虚荣的姑娘,她是真心实意的喜欢郭麒麟,也就更不愿让这份感情里夹在丝毫非情感方面的因素。她有提过把房租还给郭麒麟,可那人嘟着嘴问她是不是不把他当男朋友,季瑶的心就酥得顾不上计较别的了。


    郭麒麟自己租的房子和季瑶这个隔了几个路口,不远不近,走路不过十几分钟。每每两个人在季瑶这边约了会,郭麒麟都会在半夜开车独自回去自己家里。


    两个人都住东边,吃饭非要跑北边去,季瑶叹了口气,又想到郭麒麟不喜欢别人迟到,到底还是赶忙跑到里屋去挑衣服了。


    饭店的环境很不错,一身男士大衣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季瑶按着地址找到地方,高筱宝正等在门口。


    “跃哥,大林呢?”季瑶轻声问道。


    “跟我来。”高筱宝不爱说话,打量了一下看不出面目的季瑶,又朝周围扫了一眼,这才引着人往里走。


    “大林,我……我来晚了。刚才……路上有点儿堵车……”季瑶被高筱宝带进一个位置偏僻的包厢,里面只有郭麒麟一个人,守着一桌子的菜,却像是一筷子都没动过:“……大林,我……你别生我的气呀!”


    郭麒麟不理她,兀自捏了筷子夹了口菜放在嘴里,脸上看不出个喜怒。


    季瑶硬着头皮往前挪了挪,一颗心七上八下的: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挺早就出来了,可是……可是今天好几个地方限行,然后……”


    “行了,吃饭吧。”郭麒麟开了口,截断大林季瑶的话,抬手指了指身边的位置示意她坐下。


    季瑶把那件长到小腿的大衣脱下,露出贴身穿着的毛衣裙,慢慢坐到了郭麒麟身边。


    “大林,你不是说今天有好消息告诉我吗?”季瑶给郭麒麟夹了点儿菜,试探着问。


    “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之前我听说张导要拍个戏,想毛遂自荐来着,谁想到他那边先打了电话过来,让我明儿试镜去。”说到开心的事儿,郭麒麟总算是露了些笑容,带着少年气的脸儿,笑起来便如拨云见日。


    “太好了!祝贺你呀,大林!”季瑶真心替郭麒麟高兴,她知道郭麒麟为了事业有多拼命,明明可以躺在亲爹创造的财富与光环下混吃等死,可他偏偏去选一条注定坎坷的路,这是郭麒麟与众不同的地方,也是季瑶深爱他的原因。


    “不过如果真进组了,可得有一两个月见不到你了。”郭麒麟端了杯子和季瑶举到面前的酒杯碰了碰,一口饮尽,舔了舔嘴唇接着说:“小乖乖,你会不会想我呀?”


    “想!你现在这么忙,一个月我也见不到你几次面,能不想吗?”季瑶皱着眉头,捏着筷子的手指有些不安的搓了搓:“大林,我想……我想找个工作……”


    “怎么了?没钱了?”郭麒麟扫了她一眼,淡淡的说:“我一会儿让跃跃转给你。”


    “不是!不是钱的事儿!”季瑶连连摆手,原本酝酿了很久的话在郭麒麟面前还是说得结结巴巴:“我就……就是总待在家里无所……无所事事的,觉得自己跟个废物似的……大林,我……我想去工作!你每天都……都那么忙,我也想让自己充实一点儿……”


    “你有我还不够吗?”郭麒麟放下筷子,拉起季瑶的手:“再说我也舍不得让你出去辛苦上班,你呀,就漂漂亮亮的待在家里,等着我就好了。”


    “我怕你会……会嫌弃我没用……”季瑶低下头,小声儿说。


    “别瞎想了,我只要你乖乖的就好。”郭麒麟松开她的手,端了杯子放在她唇边,看着她就这他的手一饮而尽:“嗯,这才乖嘛。”


    每一次,每一次她提起这个话题,郭麒麟都会有一百个一千个理由拒绝她。这样的郭麒麟让季瑶甜蜜又不安,她眼看着郭麒麟越来越好,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他,喜欢他。


    而自己却只是一只被他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,不,她连鸟儿都比不上,鸟儿尚且还有清脆的鸣叫和随时可以飞翔的翅膀,而她,什么都没有。说到底,不过一个玩物罢了。


    一餐饭吃得食不甘味,郭麒麟倒是很开心,不停的给她夹菜,说着这些日子在外地的见闻。


    “吃饱了吗?咱们走吧,去把衣服穿好。”郭麒麟擦了擦手,拿起手机不知摆弄些什么。


    季瑶起身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,低着头出了包厢,高筱宝已经把车停在了饭店对面的路边,姑娘一路小跑过去,不敢停留,拉开车门上了车。


    车子又兜了一圈儿停在了饭店门口,没一会儿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郭麒麟快步走了出来。


    “哎?郭麒麟?”一声清脆的惊叫声响起,几个与郭麒麟擦肩而过的青年男女几步追了过来:“您好,请问您是郭麒麟吗?”


    郭麒麟刚刚打开车门就见人围了过来,条件反射的赶紧上了车,坐稳后又觉得不妥,看了看坐在身边的季瑶,有看了看车窗外的人影。


    “蹲下!”郭麒麟轻声却不容置疑的命令着,一只手抓着季瑶的肩膀把她按在座位间的空隙里,拿起黑色的大衣兜头罩住她的全身,看掩盖严实了,这才按下车窗按钮,笑眯眯的看着窗外的人。


    “哇!真的是郭麒麟!”围过来的人里有几个小姑娘捂着脸,惊喜得直跳,手忙脚乱的在包里一通翻,边翻边说:“郭郭……郭麒麟,我可喜欢你了!能帮我签个名儿吗?”


    “没问题呀,不过我可只能签名字,画蝈蝈我可不会!”郭麒麟接过姑娘们递过来的纸笔,笑呵呵的边说边熟练的签着名。


    窝在小小空隙里的季瑶被衣服蒙着,看不见周围的情况,只能听到郭麒麟和粉丝们在闲聊。


    她不敢动,刚刚猝不及防被郭麒麟按下的时候,她的小腿卡在了前座的坐椅下,此时正以一种别扭的姿势半跪着。腿很疼,可她不敢动。


    大衣的料子紧密厚实,罩得季瑶闷闷的,有些上不来气儿,额头上的汗珠渐渐细密起来,不知是憋的还是疼的。


    不是第一次了,也不是最狼狈的一次。季瑶记得有一次她瞒着郭麒麟混在粉丝里去接机,本来想给他一个惊喜,可季瑶没在他脸上看到丝毫的波澜。那天她是缩在后备箱里,挤在两个行李箱之间被带回家的,那样的委屈面前,季瑶仍在一个劲儿的告诉自己:大林正在上升期,我们的恋情不能曝光!


    为了大林!


    为了大林!


    为了大林!!


    可到了家之后,郭麒麟甚至连一个拥抱都没给她,只是冷冷的告诉她,如果下次再搞事情,干脆一拍两散!


    季瑶不想失去郭麒麟,在她的心目中,郭麒麟甚至比她的命还重要,遑论什么不值一提的……尊严。


    车子启动的轰鸣打断了季瑶的思绪,郭麒麟那边不知何时已经和他的粉丝们微笑告别了。


    季瑶仍跪着,没有动。


    “快起来吧,别在那儿躲着了。”郭麒麟的声音透过衣服传到季瑶耳朵里,有些闷闷的:“快起来乖乖坐好。”


    季瑶默默的伸手掀开盖在自己头上的衣服,努力撑了撑,可已经麻木的腿完全不听她的使唤。季瑶想伸手,让郭麒麟拉她一把,可自始至终,那个男人连一个眼神都没有飘过来。他正拿着手机聚精会神的看着剧本,为明天试镜做准备。


    抹了一把额头的汗,细腻的粉底糊在手指上,季瑶咬牙撑在后座上,跪着的腿一点一点的挪动着。


    她觉得她此刻就像一个被腰斩的人试图把自己的身体拼凑完整,可拼凑起来的人真的还能再活下去吗?


    季瑶望向窗外,漆黑的车窗映出她苍白的脸。那张脸,好像个陌生人啊!


    …………


    …………


    “乖乖,你原来的房子我帮你退了,以后你就住在这儿吧。”郭麒麟的胳膊搭在祝明明的肩上,满意的在姑娘的脸上看到了惊喜:“安心住着,这房子我租了很久呢。”


    “这样不好吧,大林哥。”祝明明望着郭麒麟,眉目如画,白皙的脸上挂着些红晕:“我怎么能用你的钱呢?”


    “这房子离我住得很近,”郭麒麟边带着姑娘往里屋走,边底笑着问:“用我的钱怎么了?难道你不把我当男朋友吗?”


   “不不不,我只是觉得……”


    “不要瞎想,我只要你乖乖的!”郭麒麟打断了姑娘的话,把这句对季瑶,对出现这间房子里的每个姑娘都说过的话,喂进祝明明的嘴里……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写在后面:


不是所有的渣男都滥情,有一种渣男,他在一段恋爱关系中很专一,对自己的另一半也很温柔很体贴,怎么看都是个完美情人,可实际上,他对“女朋友”这一身份的理解,基本等同于宠物。


这样的渣林,你能接受吗??


德云渣男向 系列:


1、非典型爱情故事―张九龄 篇:CV3762219  CV3768743


2、彼之蜜糖,吾之砒霜―何九华 篇:CV3882602


3、多情的,无情的―李鹤东 篇:CV3903198

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65)